Windy枫猫

吃货猫〜Never give it up Never ever stop|库洛洛|奇犽|飙宅|叶修|蔻蔻|黄赖|银時|猫咪老师|浜虎|昙天|黑花|渣渣coser

【叶橙】行囊


*叶橙,但实际上这回我连恋爱都没让他们俩谈
*2016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感觉快两年没有认真写过东西……文力大幅下滑脑子里是空的( ̄Д ̄)ノ
*但叶修生日还是很想给他贺文,硬着头皮写完了……

苏沐橙的房间里有个背囊,蓝灰色的50L登山包斜靠在墙角。本身就是偏暗的颜色,因为不常使用难免积了些灰,却也没显得有多脏。虽然有些突兀,倒也不太显眼。
陈果只有在苏沐橙从嘉世宿舍搬过来上林苑的时候见过这个背囊,女孩子嘛东西总是比较多,哪像叶修来的时候就一件外套揣个钱包这么不讲究。
 
叶修和苏沐橙回去嘉世拿东西的那天天气还不错,H市的春日难得的没有下雨,太阳晒得人暖呼呼的。苏沐橙的东西早就收拾得差不多了,挑战赛结束后也回去过几次,都是匆匆来去结束合同最后的手续。嘉世已经拆牌出售,很多事情也就简单了起来,零零碎碎的事情总算是全部办好。
从兴欣到嘉世也就是几分钟的路,两人却是心照不宣的放慢了脚步。回去的路上苏沐橙似乎比以往要沉默一点,叶修出门时叼上了烟,却一路上都忘了点。
这次离开,大概就真的再也不会回去了。
也回不去了。
 
叶修习惯性地走向俱乐部后门,苏沐橙却是扯扯他的衣袖往大门走去敲了敲门。里头的人看到叶修有些愕然,还是打开条门缝让两人进去了。进门,上楼,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地方,闭着眼睛都不会走错。
 “啧啧……没什么变化嘛,” 叶修环顾四周也没看到人,咂咂嘴。
“当然,”苏沐橙笑笑,“老陶总不至于换个主力还得换个装修。”
谁都清楚嘉世早已人去楼空,偌大的俱乐部空空荡荡的难免萧瑟。
 
苏沐橙推着行李出现在叶修面前的时候他愣了一下,女孩子竟然有这么多东西吗……两个足够把苏沐橙整个人装进去的行李箱,再加上一个装得满满的大背囊。
“你还留着这个背包?”
“还蛮实用的呀,我就留着了。”
要是叶秋在这里他一定会跳脚,这可是当年他精心准备却被混账哥哥偷走的行囊。叶修当年跑出来以后打开这个背包也是懵逼的,傻逼弟弟准备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乱七八糟地塞,甚至还有本日记本在里头。
弟弟的日记后来溜回家的时候还回去了,大背囊留了下来,几经周折叶修却早就不知道把这东西丢哪去了。
没想到这丫头还收着啊。
 
两个满载的大箱子即使只是拖行也不是太轻松的事,叶修突然有点庆幸自己拉了关榕飞下水。苏沐橙坚持要自己来拿背囊,叶修看人还挺坚决的就由得她了,反正路也不远。
却是有点好奇行囊里装的是什么,碰都不让人碰。叶修有点痛心,丫头片子大了,翅膀硬了,都瞒着自己有小秘密了。
只是后来也就忘了这事。
 
叶修回家的时候也想揣个钱包就走,还是苏沐橙帮着给家里人准备了些小礼物,收拾了行李。临走的时候苏沐橙从房间里拎出来那个蓝灰色的背囊递给他,虽然已经洗刷过看起来还是有点旧。这回背囊倒是没装什么东西,重量是有的提着还蛮轻松。姑娘家想的周全,把墨镜雨伞等一些觉得可能用得上的零零碎碎的东西放在了最外侧的夹层,然后千叮万嘱叶修到家才能打开里侧最大的夹层。
叶修连拒绝都没来得及就被挂上了背包推出了门。
 
终于还是一个人走在回家的旅途上,叶修点上烟,烟草的微涩沁入喉咙。
十多年前背着行囊离家出走,十多年后回去,却还是背着一样的行囊。叶修有些茫然,恍惚间好像还是十五岁的那个夏天,自己只是背着包在街角的网吧打了一场游戏,然后睡着了,荣耀、嘉世、兴欣……只是一场很漫长很漫长的梦。
这根烟抽完,就该醒过来了。
 
回家又是一番混乱,事先虽然有说过却特地没有确定回家的日子,吃过彼此都尴尬的一顿饭,走进房间叶修突然觉得一阵疲惫。
“一挑三都没有这么累……”连床单都懒得铺了,他只想就这么睡一觉再说。
半眯着眼却瞄到了丢在地上那个灰不溜就的背囊,想起苏沐橙神秘兮兮的笑容,叶修突然清醒,一翻身下了床拉开拉链。
里面滚出来一堆东西,几个赛季的冠军戒指、证书、最开始联盟颁发的认证、嘉世和兴欣的队服……
然后还有一本小本本。
 
客厅铃声响起,阿姨喊自己去接电话。听筒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诶,收到我的小礼物了吗?你该没有偷偷提早打开看吧?”
“姑娘家的指示我怎么敢不听从,不过你就给我这么点玩意当回家礼物?”
“不满意也不能退换啦!”叶修仿佛看到电话那头的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沐橙,谢谢你。”
“下回见面再……诶?”听到对方低声的道谢苏沐橙停顿了一下,“叶修。”
她沉默了一会,“不要忘了,你是最了不起的。”
叶修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苏沐橙的声音里好像带了一点哭腔。但他没来得及开口,那边就挂断了电话。
他回身看着房间里的背囊和散落一地的东西,这个与十多年前一样的行囊,离开的时候重的要命,回家的时候轻飘飘的,却是满满当当。那些东西,以为丢了的,以为不再重要的,以为已经无所谓的东西,沐橙一直都帮自己收着,放在这个行囊里。
原来自己背负行囊,已经走了很远。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