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枫猫

吃货猫〜Never give it up Never ever stop|库洛洛|奇犽|飙宅|叶修|蔻蔻|黄赖|银時|猫咪老师|浜虎|昙天|黑花|渣渣coser

MULU游记——Pinnacles!

由于各种原因没照片……

总之一夜……大概是不算太安稳的睡眠吧。迎来了第二天清晨。

之前忘了说了上山注意事项还有一条,是当天早上如果下雨或者夜里下大雨的话都不会上山……我就,信了……信了……

第二天,真的,下雨……

一开始雨还不大吧,吃完早餐后在空地集中能感受到一点点雨粉。第一队人早出发了我们等了等也出发了。等待的时候西班牙小情侣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还好吧主要是,太早了有些没精神。妹子跟我说这还好啦,爬勃朗峰的时候四点半就要出发……我说,那还睡个球。妹子说所以前一天晚上休息的特别早。

 

前往Pinnacles刀山是在我们快到camp5的路上的一个路口,早上六点十五分左右吧,天还没亮,林子里挺暗的还弥漫着雾气。太阳还没升起,依旧有些凉意。

低头注意着脚下的路况跟着前面的人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拐了弯,小路渐渐有了坡度……

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不只是坡度了好吗?已经是我要拉着旁边的麻绳把自己拽上去的陡坡大石块了??

刀山其实是指这里特殊的喀斯特地貌,水流侵蚀作用下石块渐渐被削成像刀片一样锋利的薄片,表层的泥土被冲刷走后就露出锋利的刀山了。这些Pinnacles直到现在依然每年都在长高。

我印象中这个照片是中途有个稍微树没这么密的地方回头看了一眼,但我想不通左上角是什么……



啊对了开始爬山之后我基本就看不到前面向导跟西班牙小情侣的身影了……只能跟着我前面同行的小哥。麻绳也不是每段路都有的,有的路段也大多只是松松垮垮地躺在地上,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石块坡度很大,像我这种不怎么高的人攀爬比较吃力但还是能爬上去的。

嗯爬了大概有半小时雨一直在下而且感觉有越来越大的趋势,雨水透过树叶稀里哗啦淋下来。不知道脸上是汗水还是雨水了,书包也是湿乎乎的。

往回看已经不怎么能看到落在后面的人啦,我就努力跟着前面爬好啦。每爬100米路边会有东倒西歪的小圆牌子提示。

然后我们中途又一次被后面出发的外国人小分队们超过了。身高腿长的其中一个优势大概是我用爬的地方他们一脚就跨上去了,冷漠。

第一段路程之前指导上写的是1hour maximum但是实际要求大概是45分钟以内。向导和西班牙小情侣大概是30分钟吧……我的话大概是用了40分钟。虽然之前一年生病体质和体能都没有以前好了,不过毕竟还是个跑定向的人啊!我是耐力比较好,恢复比较快的那种人……找到自己节奏之后就不太容易累了。

 

第一目标点:海拔400m,到达!

虽然被外国人超过了不过我们三个人也没比他们慢多少,我到达的时候他们也刚刚开始休息。不过Chris和Noel小情侣就比我们快了挺多的……找地方坐下休息开始等剩下的人……外国人有一堆站在一棵树下,另一堆人隔空喊话

“那里雨会小一点吗——”“

”并不会——”

“那你们站那里干什么——”

“我们本来以为这里雨会小一点——”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因为带了帽子我也就安详地待边上坐着等了。


大概过了快十分钟我以为我等到我爹娘的时候,发现来的是意大利小哥,他们那队的人都在祝福他“You did it!”哈哈哈哈小哥也超高兴的说对对对我爬上来了今天的任务完成了。

 

这是西班牙小哥NOEL……不知道为什么图横过来了,委屈

等待地过程中有对外国小情侣接着往上爬了一段然后决定放弃了,雨一直没停停下等待的时候感觉还是凉飕飕的。剩下的三个人用时正好一小时吧。

下一段路程距离是300米,爬高量将近200米,计划用时是45分钟……

从这两个数字都能感受到路变陡了吧???为什么Chris之前还说这段没有第一段难???

之前说过了我恢复特别快……然后还是觉得自己能登顶的……于是也就开始了第二段的攀爬了。

比起第一段的泥土第二段路明显石块变多了,因为下雨的原因感觉也滑了很多,所以速度也快不到哪里去。刀山刀山,前一天晚上Chris也有提醒我们可以的话准备替换的裤子,因为Pinnacles有很多锋利的石头,攀爬过程中发生意外的话有可能会划破衣服。

哦对了看一眼手才发现手指也有被划了浅浅几道痕……没见血的那种倒是也不打紧。母上大人一直劝我带个手套,不过这湿漉漉的我比较相信自己的手啦感觉更直接一点,也不喜欢手套吸了水之后的感觉。不过确实是要注意寻找可以攀扶的地方的时候除了确认它结实还要看清楚上面,没有,奇异的生物……

 

到了距离CAMP 5 1200米,海拔549米的位置,就是halfway了,1200米的牌子旁边还有一大瓶水估计是给登山者补充用的。这篇空地比起第一个点更大一些,我爬到的时候Chris坐在一根横木条上,拍拍隔壁的空位喊我过去坐了,说“我们在这等一下,看下能不能继续。”

因为!雨!完全!没有!变小!越下!越大了!!!!

可以听见另一个向导拿着对讲机一直在和营地沟通。

 

停下来以后感觉失温情况还挺严重的,因为身上都湿了不活动很快就冷了起来。身边的外国小情侣们书包的防水罩早就罩起来了也纷纷套上了风衣外套……woc你们怎么这么聪明呢我以为下雨就不会出发了什么都没带,厚款鸭舌帽都要湿透了别说我了……爬山真的没拍什么照片,一来是因为自顾不暇了而且拍照根本拍不出来路有多难走,二是

雨特么真的不小啊!!我书包轻微防水在这样连续的雨里根本顶不住,前面想了半天把itouch塞到最贴近背部的夹层里了,感觉湿到那里应该还需要点时间……

然后休息的时候想拿出来拍个照,我去啊雨太大了屏幕根本按不动啊!!!而且整个人都是湿的屏幕怎么都擦不干……按快门可以用音量键但是湿的连相机都按不开,冷漠。


然后身边的小情侣们都冷得搂搂抱抱取暖了。剩个单身狗意大利小哥也穿着冲锋衣……“啊你们是英国人啊?”“对对,哎伦敦鬼天气也这样。”

Chris:啊好羡慕他们啊好温暖啊我好冷啊。

我(把头躲到隔壁英国小哥罩了防雨罩的登山包下头):……我还好,我和我背囊抱团取暖了。

几分钟后

Chris:你坐吧……我去那边看看。

然后就跑去另一个向导那边抽烟了。

诶等等!你一站起来这跟木条会翘起来啊喂!

是这样,我总不能和你抱抱吧?而且我背囊……真挺暖的。

哦对了所以新的背囊我最满意的地方就是自带防水罩。

 

等到最后三个人也爬上来以后向导那边说我们再等15分钟看看情况。

有小情侣妹子说“我开始想念营地里的冷水澡了”……然后一对一拍即合下去了。因为冷,陆陆续续越来越多人决定开始返程。

15分钟之后雨完全没有变小,营地和向导讨论后认为即使后面雨停了,接下来的爬梯也会因为雨水变得非常滑过于危险,因此发出了终止攀爬的指令。

西班牙小情侣两个人说想要自行继续攀爬被Chris劝回来了……据说每年在攀爬刀山过程中发生意外的有1000人,“即使你们不在意,我也不希望我的团队里出现这一千分之一。”

 

于是抱着遗憾,我们开始了下山的路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