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枫猫

吃货猫〜Never give it up Never ever stop|库洛洛|奇犽|飙宅|叶修|蔻蔻|黄赖|银時|猫咪老师|浜虎|昙天|黑花|渣渣coser

MULU游记-Chapter3 进营!

打下这行字的我正在嘴馋想吃东西……看到之前说的午餐想起来那天的炸鸡翅就更饿了……虽然我昨天才吃了炸鸡……感觉炸鸡和生鱼片仿佛有毒隔一段时间就想吃。

咳咳咳咳,我们进入正题。

上回说到我们下午就要进Camp5了对不对!这一段是真的只有两张照片了,因为一直在赶路,然后林子里光线不好也没有什么拍照的机会。

行程走到这里和我们同路的人就只剩下那对西班牙小情侣了,德国夫妇明天再去。

首先是一段比较长的水路,上船之前Chris说会有要下水的情况大家先把鞋子脱了放好。小船发动机突突响着载着一行八人加上向导和船夫逆行而上。

虽然早上下过雨但是水位一直不深,大部分地方可能也就过膝盖。再加上是逆行,于是很快,毫无防备的我们就迎来了传说中进入Camp5要经历的第一关,推船。

说是推船其实是拉,一步步大家拽着船往前走,浅石滩上水不深,乱石迸溅水花能打到半身湿透。然而……然而……

同行的汉子下船之后差点没被水冲走好吗?!!?

我们三个妹子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下船的,看到这一幕之后颤颤巍巍地维持着小船的平衡看着船上的包别掉下去。

开玩笑那么高大的汉子都被水冲倒了我们下船帮忙的话,到时候要拉的就不只是船了……

水流很快,乱石滩凹凸不平大家每一步落脚本来就不是很稳,于是拉着拉着发现人不见了……

大家齐心协力费劲拖拉拽把船拉过了这片有高度差的乱石滩,船夫把船往前开了一段停在水流稍微平稳一点的石滩边上,然后移开船中间的两块当座位的横木板,撬起船底的一块木板开始往外舀水。

之前发过船的照片,船夫说是只有中间这块木板能打开,然后那个位置比较低进船的水都会聚集到那里。

对了之前船夫还把男孩子被水冲掉的拖鞋捡了回来……可以

舀水的过程里被丢在远处(x)的几个人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中途在水流和凹凸不平的石块共同作用下东倒西歪。两个大男人互相支撑着站稳。

这样的过程在坐船的过程中大概发生过三次或以上吧……

 不过不得不说水真的很清呀。

 

终于我们看到了前方河中央的一片浅滩,三个男人或躺或坐在滩上抽烟。

正想着怎么这么有情调啊特意跑这来啊的时候,船靠岸了。

说是岸其实只是一个大概两三米高的小土崖边上一平米左右的地,对,小土崖垂直的那种,Chris把缆绳绑到了横生出来的树枝上,然后招呼我们上岸,爬上去。

顿时感觉到了一开始就是挑战呢x

不其实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毕竟我可是初二的时候夏令营里攀爬项目就能背包上然后被称为实力外卖小哥的人(。

所以把包递那么高递给先上去的人真的,比我背着爬上去还难……

真的,你们别劝了……

毕竟很多人爬过啦所以落脚点啊什么的都很容易找。

 

上岸以后穿鞋,Chris告诉我们从这里开始就要注意MULU的特色动物蚂蟥了。

西班牙小情侣很快就搞定了,因为到Camp5的路只有一条一路指示都挺清晰的,所以Chris大概指导了一下他们一公里处和三公里处的桥要怎么过就让他们先走了。

然后我们就看着Chris在短裤外头套上了有点厚的长裤,长裤外面还套上了长袜,然后穿上胶鞋(后来我们发现那胶鞋鞋底都是特制的啊),然后再在外头狂喷一轮驱虫剂之类的玩意儿。穿戴完毕以后抽根烟,背上那个90L的黑色大背囊。

目瞪口呆。

 

背囊里面装的大概是我们这几天的食物啊Camp5的补给啊个人衣物等等……后来在徒步的时候他问了挺多关于饮食习惯的问题的,得知我们都不挑食以后非常感动x,然后说他喜欢早餐因为早餐啊面包啊是最轻的。

 

然后就开始9公里的丛林越野徒步啦!

其实我觉得这一段真的比昨天的木板路好玩很多,不过距离比较长。虽然在埋头赶路不过还是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而且走泥路,时刻要注意脚下的情况啊跨过树根啊绕过泥潭啊什么的也十分耗注意力。

对于一个近视狗如我来说有点心累,习惯了平常不戴眼镜走路戴眼镜在这种林子里很不爽,气候也比较闷热。然而脱了眼镜吧……光线太昏暗了我近视三四百路看的不是很清啊……

顺带一提夸夸新买的迪卡侬登山鞋,基本上选了最便宜那款但是质量过硬啊!防水效果良好高帮也帮了很大忙啊!(说,迪卡侬给了你多少钱,这回好像第二回夸了……再顺带一提回去以后去了另一家分店发现特价还便宜了几十块很气。)

看到第一块小木板的时候还以为那是Chris说的一公里处的第一座桥,后来才发现不过是搭路的木板而已……我真是太天真。

至于桥是怎样的,我是说不清楚了,放张图。



非常感谢lofter没有把这张图横过来,结合了独木桥的窄和铁索桥的晃悠,建议畏高的朋友不要尝试。

Chris说第一座桥要一个一个人通过。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应该慢慢走还是快点走,我步速快感觉一慢下来就晃得厉害。

 

不记得第二座桥是在三公里还是五公里处了,总之我想说外国人腿长走的真,的,很,快。

因为我们在第二座桥的时候被后面的另一团人追上了,悲痛。坐船来的时候连他们的影子都没见着,现在人家轻轻松松就追上我们了……

虽然看Chris背着包那么辛苦也知道我们走的算慢的。

但我觉得其实不算慢了,对于我们来说再快就会很辛苦了……最终也是正好三个小时到达了Camp5.

途中看到了蜥蜴。


这个教训告诉我们lofter不能夸,不过这张图横过来看竟然没有什么关系??

虽然它是竖着抱在那里的……

在第二座桥上桥之前的木桩上看到了几个小小的蛇皮果,Salak,之前去柬埔寨和马来西亚的时候吃过还挺喜欢的?

掰开吃了。环视一圈没有找到树,Chris说树应该是在附近的因为这果子还是酸的还很生。

第二座桥可以两个两个人过。

 

途中无聊大家还唱了唱歌什么的……可能是早上下雨吧所以很多地方都很泥泞。

说起来有些溪流和水潭的水很清澈,但是竟然是锈红色的,神奇。


这张图其实是回程的时候拍的。

最后还有一小段上坡下坡路,过了这座山好像就距离Camp5只有1公里了。

 

终于到达,好热,雨林果然湿气很重啊……

话说我们到达Camp5的时候之前的外国人都已经安顿好布置好铺位在河里玩耍岸边晒太阳聊天了……

怎么人家走的这么快啊……


评论

热度(10)